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中国企业十年对荷兰总投资额达40亿欧元

文章导读: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对荷投资(含并购项目)总额达40亿欧元。他相信,随着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中国对荷兰投资在未来十年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荷兰连续11年成为欧盟在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2014年10月27日至30日,荷兰对外贸易和发展合作大臣普璐曼女士携荷兰中小企业代表团访华。她此行的目的是参加中荷农业及食品商务午宴及中荷企业商务峰会,与中国企业进行交流互动,促进更多中国企业进入荷兰市场。  

根据荷兰经济部下属荷兰外商投资局公布了中国企业在荷兰投资的最新数据,荷兰连续11年成为中国在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3年中荷贸易额突破700亿美元。截至2014年10月13日,中国企业已在荷兰设立了447家运营机构。荷兰是中国对欧投资(绿地投资额)第三大目的地,仅次于英国和德国,优于法国、意大利、比利时等欧洲国家。近十年,中国企业对荷投资增长显著。截至2014年10月,中国企业对荷投资总额达56亿欧元,其中包括8亿欧元的绿地投资及48亿欧元兼并收购交易。    

2014年,恰逢荷兰外商投资局进入中国十周年,分支机构设在荷兰驻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的使领馆内。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工业事务领事纪维德透露,2004年以来,荷兰外商投资局已协助320家中国企业赴荷兰进行绿地投资,投资额达7.75亿欧元,创造就业岗位5,000个。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对荷投资(含并购项目)总额达40亿欧元。他相信,随着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中国对荷兰投资在未来十年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