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星展中国完成首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

文章导读: 2014年10月28日-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星展中国”)宣布成功完成首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 (“新元”)即期直接交易,履行人民币对新元直接交易做市商义务。

星展中国成功完成首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2014年10月28日-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星展中国”)宣布成功完成首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 (“新元”)即期直接交易,履行人民币对新元直接交易做市商义务。这是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开展人民币 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首日的首笔交易。    

星展中国财资市场部交易总监谭梓杨表示:“人民币对新元直接交易授权开展首日的市场交易非常活跃。星展中国与一家中资银行在今早开市时成功完成了第一笔人民币对新元的即期交易。中国企业和在中国的新加坡企业将能更有效地管理外汇风险,可以直接将人民币兑换为新元,不需要通过美元转换。”  

人民币对新元直接交易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并且将进一步推动新加坡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往来。星展中国是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最活跃的参与者之一,除了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为首批人民币对新元直接交易做市商外,还拥有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外汇即期和人民币外汇远期掉期做市商资格,在新加坡背景外资银行中是唯一一家。星展中国财资市场部将凭借其丰富的外汇衍生产品创新经验,协助客户更有效地管理汇率风险,降低汇兑成本,为人民币国际化和外汇市场多元化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