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渝中区国土分局开辟绿色通道服务经济发展

文章导读: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重庆渝中区国土分局从简化相关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入手,建立推行“绿色通道”服务制度,保障了市、区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赢得了辖区企业的称赞。

重庆渝中区国土分局开辟绿色通道服务经济发展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重庆渝中区国土分局从简化相关业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入手,建立推行“绿色通道”服务制度,保障了市、区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赢得了辖区企业的称赞。

9月15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渝中区国土局了解到,今年7月,重庆商投集团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冒着酷暑,拿着部分材料,前往渝中区国土分局办理改制中土地“划转出”手续。为保证企业手续顺利、快捷办理,区国土分局建设用地科在办理初审手续时采取了“边办边补”的服务方式,对该企业现有提交要件进行扫描并上传土地利用管理系统,在办事单位补齐该项目全部要件后,便立刻上报市国土房管局,使企业办理审批时间节约了14个工作日。

“我们对前来办理审批程序的服务对象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享受‘绿色通道’服务的项目,由科室指定专人负责全面协调各办理环节具体事宜,跟踪办件进度,从而提高办件速度。”重庆渝中区国土分局建设用地科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介绍,企业若要一次性准备好全部审批要件手续,需要花很长时间。考虑到这一情况,科室便采取提前介入的方式,在收到一部分要件时便启动该要件手续对应的程序,这样一来,便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

同样享受到该服务便利的,还有肖家湾地块的招拍挂前期手续办理项目。今年上半年,为保证该地块按政府计划时间上报市国土房管局招拍挂,建设用地科在办理初审手续时也采用了“边办边补”的服务方式,在储备机构未完善要件的情况下,先行办理规划条件函、委托评估、民防办等手续。在储备机构补齐该项目全部要件后的当天,立刻上报重庆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节约了审批时间约14个工作日。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