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傅成玉谈央企高管降薪改革

文章导读: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坦言,“从个人角度来看,降薪不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但他表示,对于此次央企高管限薪,从个人、国家与国际趋势等不同角度进行观察会得到不同的结论。

傅成玉谈央企限薪

经济网讯(记者 陈惟杉)天津达沃斯现场报道

9月10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参加“变局下的中国商业环境”会议,与会嘉宾对央企高管薪酬改革展开讨论。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坦言,“从个人角度来看,降薪不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但他表示,对于此次央企高管限薪,从个人、国家与国际趋势等不同角度进行观察会得到不同的结论。

傅成玉表示,如果站在国家角度,对央企高管进行限薪是应该的,因为与西方不同,中国要追求共同富裕,这就要求政府要有相应的政策导向,让更多的人在发展中收益,而实际发展状况则是差距越拉越大。

对于央企在限薪后会不会导致人才流失,傅成玉表示,如果企业的管理者与员工的薪酬差距过大,可能会抑制员工的创造力,对管理者来讲会造成员工的队伍不好带。

傅成玉以自己在中海油的工作经历“现身说法”,他介绍自己在离开中海油时拥有价值4亿港币的期权,但还是将其全部捐出了。傅成玉表示,如果国有企业的领导者希望赚钱,可以离开这个平台,同时他认为,作为国有企业的领导者,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尊重更为重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