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傅成玉:我每天要交8亿人民币 政府要继续简政放权

文章导读: 天津夏季达沃斯现场参加“变局下的中国商业环境”会议。会议对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QQ图片20140912110626

《中国经济周刊》肖翊/摄


傅成玉:我每天要交8亿元人民币,新一轮改革政府要继续简政放权

经济网讯(记者 张璐晶)天津达沃斯现场报道

9月10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天津夏季达沃斯现场参加“变局下的中国商业环境”会议。会议对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傅成玉表示,混合所有制并不新鲜,早就提过,也不可能一个东西解决所有问题。对于企业来说核心是如何更加市场化,去行政化的过程。作为中央级国有企业,国资委对中石化管的很少,公司决策都是董事会自己的决策。

傅成玉表示石化行业作为区域性行业和国际同行竞争,不是从政府拿钱,不是从中国银行贷款,而是用国际上的超过900亿美金的债券。

傅成玉强调,这一轮改革如李克强总理所说是要解决市场和政府的关系。第一是项目审批,第二是在法律的条件下简政放权。“过去哪个地方要投资要符合发展计划,但是企业的回报是企业自己的事情,我们除了税以外我们要付更多的税,这是中国特色,我们一年的税费去年3200多个亿,相当于我每一天要交8亿元人民币。”傅成玉说。

所以傅成玉说,为什么要提高国际竞争力,提高市场效率,是要国企的治理更加透明,有竞争力了有更大的本事去承担更多的社会则责任。未来3年中石化要拿出228亿元解决能效问题、环境问题,就业问题国有企业改革不能以裁员为解决手段,要靠提高技术水平、劳动效率来解决问题。

“中国要走中国的路,不是简单学西方,我们学的是理念、技巧,如何管理要有中国的国情,这一轮改革会使我们的竞争实力大大增强。”傅成玉说。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