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石化宣布新企业使命:为美好生活加油

文章导读: 中石化从1983年成立至今,中石化之所以不断发展壮大,正是靠悠久的文化积淀、文化引领下的革故鼎新,才迎难而上地发展成世界500强排名第三的企业。

中石化宣布新企业使命:为美好生活加油

经济网讯(记者 王山山)8月8日,中石化发布了新版企业文化建设纲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纲要(2014年修订版)》(下称“新《纲要》”),确立了“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建设成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企业愿景,“人本、责任、诚信、精细、创新、共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新《纲要》重点对中石化原有核心价值理念进行完善和升级,提出了新的核心价值理念体系,其核心是“报国为民,造福人类”。

中石化以“为美好生活加油”作为企业使命。核心是坚持把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企业发展方向,坚持走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坚持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为各利益相关方带来福祉。

中石化人认为,从1983年成立至今,中石化之所以不断发展壮大,正是靠悠久的文化积淀、文化引领下的革故鼎新,才迎难而上地发展成世界500强排名第三的企业。

中石化企业文化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石油大会战时期所形成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及其所蕴含的“三老四严”的作风、大庆“两论”起家的基本功,“为国争光、为民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在共同的文化传承下所诞生的中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等国有能源化工企业,一开始其文化内涵就注定了与国家、民族的振兴紧密相连,就具有担大任、敢拼搏、做奉献等精神特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