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社会法治 > 正文

太原铁警徒手制服一持刀嫌犯

文章导读: 因酒后争执,一男子街头持刀行凶,正在外出执行任务的太原火车站派出所两名民警面对持有凶器的嫌犯毫无惧色,赤手空拳,十分钟内迅速制服持刀男子,上演一场铁警力擒持刀凶手的惊险一幕。

太原铁警徒手制服一持刀嫌犯

经济网讯 (记者 韩文·任重 裴磊)因酒后争执,一男子街头持刀行凶,正在外出执行任务的太原火车站派出所两名民警面对持有凶器的嫌犯毫无惧色,赤手空拳,十分钟内迅速制服持刀男子,上演一场铁警力擒持刀凶手的惊险一幕。

7月7日下午13时许,太原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刘腾、崔雁兵外出办案,当他们途径太原火车站西面的五一东街某医院附近时,突然看到前面人群一阵骚动,人群中传出一阵急迫的“杀人啦!”,“凶手要跑啦!”职业敏感的刘腾、崔雁兵立即跑上前去,人海之中隐约有一名男子满脸鲜血淋淋往前跑,后面紧跟着一名身上血迹斑斑、右手包裹着衣服的男子。“决不能让凶手逍遥法外”,刘腾和崔雁兵紧随其后,在新城北街路口附近,奋力追赶的刘腾一个箭步前扑,用擒拿手法紧紧锁住对方脖子将他顶到路边。与此同时,已向110报警的崔雁兵也随后赶到,二人合力将嫌犯制服。在对嫌犯进行人身搜查中,从其包裹着衣服的右手上夺下了10厘米长的水果刀,在群众的指认和民警的盘问下,该男子当场承认其持刀行凶的犯罪行为。随后,在附近执勤交警的协助下,将嫌疑人移送至太原公安局迎泽公安分局文庙派出所。

据太原警方初步调查,持刀男子董某是山西清徐人,与受害人李某(山西沁县人)是朋友。当日中午,两人在太原东安路一小饭店喝酒,吃完饭后因为结算饭钱和以前两人的债务纠纷,结果言语不合导致两人发生争执,李某先用酒瓶砸了董某的脸部,随即,董某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朝被害人脸部刺4刀,腹部刺1刀,于是出现了街头惊险的一幕。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太原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