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辉山乳业高调推出新品进军高端市场

文章导读: 2014年6月17日,来自东北的辉山乳业在北京启动“杰茜牧场发现之旅”。

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4年6月17日,来自东北的辉山乳业在北京启动“杰茜牧场发现之旅”。

以东北市场为基地的老牌地方乳企辉山,产品以液态奶和原料奶为主,是少有的产业链覆盖从牧草种植到奶粉加工的企业之一,2013年9月于香港上市。2014年6月11日,辉山乳业刚刚公布了截至到2014年3月的年度业绩,收入按年增38%至人民币35.3亿元,净利12.49亿元,成绩可谓非常亮眼。因为之前业务一直局限于东北地区,辉山乳业知名度并不高,直到去年9月,在赴港上市前夜遭到伊利和中粮旗下基金“抢购”股份的辉山乳业才开始获得了较多的关注度,伊利更重金投下3.1亿元。而辉山最引以为豪的50万亩苜蓿草及辅助饲料种植基地、50万吨奶牛专用精饲料加工厂、近15万头纯种进口奶牛、59座现代化自营牧场以及4座现代化乳品加工生产基地等资源,也被业内注意。更因为东北是未沾染“三聚氰胺”事件的奶源地,辉山的资源更炙手可热。

辉山乳业常务副总裁葛坤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辉山本次大力推出的新品——杰茜牧场是国内唯一一款100%采用娟姗奶源生产的高端牛奶,实现了优质乳蛋白含量高达3.6克的重大突破。资料显示,娟姗牛源自英吉利海峡杰茜岛,是英国政府颁布法令保护的珍贵牛种,其饲养方法、数量与出口受到严格控制,目前辉山乳业已经建成中国最大的娟姗牛种群繁育基地。

记者了解到,“杰茜牧场”系列有三款产品,分别为纯牛奶、低脂牛奶和有机牛奶,葛坤介绍说这三款奶一箱的价格约在88元、98元和108元。而伊利高端液态奶金典和蒙牛高端液态奶特仑苏每箱的价格均为60余元。目前,辉山已经经过半年的试水,将全面向全国铺货。业内人士认为,从行业角度来看,辉山此款产品对国内日趋固化的高端奶市场可谓破局式的新力量,将会影响整个高端奶市场的走向。

根据乳业协会的数据,2018年中国乳品市场零售总额将超过人民币5,000亿元,尤其是高端乳制品的消费量占比将接近40%。然而目前高端奶市场主要以价格来定义,相关调查显示56.98%的消费者认为价格高的牛奶是高端奶,消费者看重高端奶的主要原因是“安全有保障”。可见,高端奶定义标准不清晰、消费者认知与消费者需求错位是目前国内高端奶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这对乳企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日前,在由国家工信部组织召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上,辉山乳业作为首批六家试点单位之一,向同行业和现场媒体展示了企业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接着又借机推出新品,辉山乳业常务副总裁葛坤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辉山在战略上制定了阶段性的战略目标,希望加快实现由东北地区第一品牌逐步向全国领军品牌乃至世界一流乳品品牌的快速发展的目标,成为令中国奶业引以为荣的乳品品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