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教 > 正文

全国近千万学生获超1000亿助学贷款

文章导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自1999年开展国家助学贷款以来,截止2013年12月底,全国累计共998.9万人获得贷款,获批金额1032.08亿元。其中461.37万人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获批金额496.46亿元。

国家助学贷款累计资助学生超1000亿元

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6月11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自1999年开展国家助学贷款以来,截止2013年12月底,全国累计共998.9万人获得贷款,获批金额1032.08亿元。其中461.37万人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获批金额496.46亿元。

今年是国家助学贷款实施15周年,15年来国家助学贷款在变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惠及学生,其运行机制逐步适应市场经济规律。

由于大力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许多地区实现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由校园地向生源地的重心转移,生源信用助学贷款已经成为国家助学贷款的主要途径,有力的推动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健康发展,使得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正坚实地向着“应贷尽贷”目标迈进。

据统计,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含民办高校)获贷学生占在校生总数的平均比例达到13.23%。广西、贵州、青海、甘肃等省份平均获贷比例超过30%。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