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高端手机芯片市场饱和 ARM营收增长放缓

文章导读: 4月23日消息,为苹果iPhone和iPad提供芯片设计的ARM周三发布了该公司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增幅放缓的影响,ARM第一季度版权营收的增幅开始放缓。

腾讯科技讯 4月23日消息,为苹果iPhone和iPad提供芯片设计的ARM周三发布了该公司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增幅放缓的影响,ARM第一季度版权营收的增幅开始放缓。

ARM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特许授权费用营收为1.4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不及上年同期32%的增幅。随着移动产业开始向廉价智能手机市场迁移,ARM的芯片授权营收增幅开始放缓。ARM今年的版权营收增幅将主要依赖于囊括了车载无线设备、恒温器、服务器等物联网设备。

ARM第一季度的总营收为1.867亿英镑(约合3.05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这一营收基本符合市场分析师的预期。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ARM第一季度的营收为1.876亿英镑。ARM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6230万英镑(约合1.04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190万英镑增长20%。ARM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4.4便士,高于上年同期的3.7便士。

ARM第一季度的授权营收(即可使用ARM设计的预付费)为1.29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7%。

市场调研公司IDC在今年2月的报告中指出,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两预计将增长19.3%,低于上年的39.2%。在北美和欧洲等智能手机成熟市场,今年的增幅将仅为单位数百分比。IDC在该报告中特别指出,智能手机市场今年的增幅将主要来自于售价低于150美元的设备,以及新兴市场。

AMR股价周二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涨6.5%,报收于983便士。今年以来,ARM股价累计跌幅为11%。(无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