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潜水表的“黄金法则”(2)

文章导读: 长年生活在陆地的我们,面对海洋之壮美,内心都萌发着想去探索的冲动。众多现代潜水装备中,潜水表是极为重要的一环。有它相伴,生命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丹尼尔·克雷格在《007大破天幕杀机》中佩戴Omega海马系列海洋宇宙42毫米腕表

有关潜水表的经典故事

据记载,最早的潜水表在1926年由Rolex厂制造出来。英国女运动员梅塞德斯·格雷泽(Mercedes Gleitze)就是佩戴着它成功地横渡了英吉利海峡。同年11月的《每日邮报》头条能够看到“劳力士蚝式——防水奇表”的醒目标题。这并非完全巧合,因为Rolex的创始人兼老板汉斯·威尔斯多夫(Hans Wilsdorf)当时花了4万法郎买下这份发行量百万份报纸的头条。Rolex一夜成名,化身为坚固、防水以及运动表的代名词。即使以现在的眼光看,Rolex创始人利用有偿新闻推广品牌的故事也堪称市场营销学的经典案例。

1926年,《每日邮报》头条关于梅赛德斯·格雷泽佩戴Rolex蚝式腕表横渡英吉利海峡的报道

这枚Rolex蚝式腕表为最早潜水表

专业潜水表的使用与保养

如果想让你的爱表青春永驻,长伴身旁,在腕表带给你一份生命安全保障的同时,也不该忽略对它的养护。

1.潜水结束,离开海水后要立刻用淡水将腕表洗净,因为海水具有一定腐蚀性,不及时冲净,可能伤及表身。

2.定期去品牌专业保养机构为腕表做防水检测,在每4-5年给腕表机芯更换润滑油的同时,也要更换腕表的防水垫圈,因为橡胶防水垫圈时间太久会老化变质。

3.切勿在潜水时打开表冠扣锁。

4.如果是橡胶表带,尽量少接触油脂性的东西。

5.当可旋转表圈运转过于顺滑,要及时修理。否则造成读数错误,对潜水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影响。(康威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