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谢平:“余额宝”、“比特币”蕴含金融想象力

文章导读: 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谢平认为,互联网金融改变了传统金融学原理界限,“余额宝”和“比特币”便是其中典型产品。

在4月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互联网•金融:通往理性繁荣”分论坛上,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谢平认为,互联网金融改变了传统金融学原理界限,“余额宝”和“比特币”便是其中典型产品。

谢平分析,移动支付打破了传统经济学中“流动性越强收益率越低”的原理,典型产品“余额宝”实现流动性和收益率的统一,将保险、投资品等金融产品货币化。而货币、支付、存款、投资一体化,正是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向之一。

谢平认为,现代生活中数据消费品的比例逐步增大,势必与现实生活产生交叉,“比特币”的诞生具有必然性。尽管前段时间出现泡沫,但的确需要在互联网上建起新的货币系统。互联网改变央行发行货币的规则,目前不少国家的央行正在研究互联网货币体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