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英特尔入股大数据公司Cloudera 持股比例达18%

文章导读: 大数据软件初创公司Cloudera在本周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特尔将入股Cloudera的投资额增至7.4亿美元,持股比例达到18%。英特尔曾在上周四宣布向Cloudera投入大笔资金,并已成为后者最大的战略股东。

腾讯科技 景隼 3月31日编译

大数据软件初创公司Cloudera在本周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特尔将入股Cloudera的投资额增至7.4亿美元,持股比例达到18%。英特尔曾在上周四宣布向Cloudera投入大笔资金,并已成为后者最大的战略股东。

Cloudera预计将在今年申请IPO上市,而此次英特尔入股对Cloudera的估值约为41亿美元。

在周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Cloudera对外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9亿美元的融资,其中就包括英特尔上周的入股投资以及此前从trowe Price、Google Ventures以及其他投资方筹集到了1.6亿美元。

英特尔在上周四表示,入股Cloudera是该公司史上最大一笔数据中心技术投资,这笔股本投资将使其成为Cloudera最大单一战略股东。按照协议,英特尔将获得Cloudera的一个董事会席位。在成为Cloudera的最大战略股东后,英特尔将推广Cloudera的Hadoop开源软件系统解决方案,并同时把早前集成在服务器产品上自主大数据解决方案替换为Cloudera的Hadoop解决方案。

Cloudera只是近期获得投资方数十亿美元估值的数家硅谷初创企业之一,而华尔街早就对科技初创企业所获得的虚高估值表达了担忧情绪。

英特尔一直在鼓励更多的公司进入大数据分析市场,并希望借此提升该公司高端Xeon服务器芯片的销量。英特尔认为,使用Cloudera版Hadoop能够更快实现销量增长的目标。

随着英特尔核心PC市场的不断萎缩,服务器业务正在成为该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然而,英特尔服务器业务在近期的增幅却一直低于预期。

大数据是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找到分析和利用大数据的方法将成为包括英特尔在内的全球大型IT公司的下一个重要增长机遇。

根据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7年,全球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20亿美元,而营收的年平均增幅预计为27%。

英特尔已经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两大芯片市场被竞争对手甩在了身后,因此该公司特别希望通过生产新设备的专用处理器和用于分析数据的服务器软硬件的处理器来成为物联网市场的主导者。

英特尔此次押注Cloudera也从侧面说明,该公司此前对数据中心技术的大笔投资并未收到良好效果,2007年,英特尔向VMWare投资2.18亿美元,并获得了这家数据中心软件厂商2.5%的股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