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专访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民航总局局长

李家祥:准备成立市场化运作的民航发展基金

文章导读: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在京接受《中国经济周刊》专访时表示,在下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民航将会继续坚持市场化的发展方向,其中一个重要举措是准备成立市场化运作的民航发展基金,以进一步推动中国民航业的发展。

专访李家祥

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右)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 肖翊摄

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刘德炳)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在京接受《中国经济周刊》专访时表示,在下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民航将会继续坚持市场化的发展方向,其中一个重要举措是准备成立市场化运作的民航发展基金,以进一步推动中国民航业的发展。

李家祥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民航业每年以近17.6%的速度增长,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原因就是走市场化的发展道路,接下来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首先将立足于市场化,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李家祥说,民航总局下一步进行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准备成立市场化运作的中国民航发展基金。过去的民航发展基金,是在计划经济的产物;接下来我们将上报有关部门,准备成立市场化的民航发展基金,因为现在社会对民航发展的需求还是巨大的,另外许多有资本实力的人还是愿意进入民航业的,所以民航总局最近在运作这个项目。目前这一基金正在审批过程当中,审批之后将会出台。

李家祥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成立这一基金的原则就是市场化,比如基金管理可能就会采取理事会的形式,包括基金运作就是按照市场的回报、市场的规则来进行运作。如此一来,一是基金的投入更加准确,第二,可以使基金的投入,有可观的回报,从而更大程度推动民航业的发展。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