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易纲:人民币波动或与美国的量化宽松有关

文章导读: 2月22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CMRC中国经济观察”第36次季度报告会举行。

经济网讯(记者 谢玮)2月22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CMRC中国经济观察”第36次季度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会上表示,目前我国的外汇储备超过3.8万亿美元。易纲表示,我国外汇储备坚持分散化投资策略,无论是币种、资产,还是国别、行业。收益相当不错,远远高于投资市场所在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可做到储备的保值增值。

易纲指出,最近人民币所表现出的波动,其“从直接原因看,可能跟美国的量化宽松(QE)及近期QE的退出有关,”“同样是新兴市场,资本流出在中国没有观察到,或者基本没有观察到……不同的新兴市场产生了不同的现象,这次可以说是一次在冲击下新兴市场发生了分化的典型的案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