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工业旅游悄然萌芽

文章导读: 除了民国街、龙兴古镇等两江新区的景点,在国外十分流行的工业旅游,也悄然在两江新区萌芽。

经济网讯(记者夏一仁 张晓峰重庆报道)2月11日,记者在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重庆入选春节出行人气最旺十大城市。作为国家级开发新区的两江新区,借助重庆市的超高人气,新区内的各大景点堪称火爆。除了民国街、龙兴古镇等两江新区的景点,在国外十分流行的工业旅游,也悄然在两江新区萌芽。市社科院区域研究专家李勇称,两江新区内陆开放发展迅猛,大批世界500强企业的入驻带来示范效应,成为重要的旅游资源。

民国街影视城

民国街影视城

民国街影视城

“人气很旺”。春节期间,专程开车带家人到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民国街玩耍的周先生,直言早闻民国街火爆,但没想到如此火爆。住在渝中区化龙桥雍江苑的周先生说,民国街吃的玩的东西很多,还能看各种民间技艺,这个年,过得很有滋味。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民国街不仅有舞长龙、街头绝技等特色表演,还有民间手工艺人互动,体验捏泥人、做糖关刀、写对联等趣味节目。更令市民赞许的是,随着两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自驾游的市民可从外环龙兴站下道至两江大道,经新建成的机东北大道,穿行初通的影视城大桥直达民国街,比原路线缩短15分钟。

园博园

园博园

园博园

除了民国街、龙兴古镇、园博园、中央公园等两江新区传统景点外,作为两江新区“主战场”的鱼复、龙兴、水土三大工业开发区,也逐渐成为市民旅游的目的地。老家在巫山、家住巴南区融汇半岛的黎女士,除夕当天开车回巫山过年时,在鱼嘴下道,专门到韩泰、长客、长安等厂房看一看,感受一下新区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她说,尽管不能到厂房里面参观,但是能在鱼复工业开发区建成区绕行一圈,看到那么多现代化的厂房,一排排新修的楼房,一条条宽敞的道路,还有星级酒店,由衷称赞两江新区的飞速发展。与黎女士一样,家住石桥铺建工新康桥的刘女士,因工作原因,在市区买了房,但作为土生土长的北碚人,她一直关注北碚,特别是水土工业开发区的发展。春节期间,她就专程和家人开车到水土园区走一趟,看到那么多现代化的建筑,刘女士感慨,两江新区成立三年多来,发展迅猛,希望新区能够发展得更好。

中央公园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多位市民,他们一致认为,两江新区有着独特的吸引力,都有兴趣到新区旅游。其中,在国外很流行的工业旅游,更成为市民们期待的旅游项目。他们觉得,国家级开发区的两江新区,其现代化的厂房,可以有选择性的面向市民开放,让更多的市民亲身感受,亲眼见证新区的发展和变化。

汽车城

两江新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区成立以来,十分重视人文领域的建设,像拥有几百年历史的龙兴古镇,已出台保护性规划,必将加快古镇的保护性工作,将其打造成为我市旅游的新名片。对于城市建设,今年是强投资、出亮点之年,新区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仅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将完成基础设施投资72亿元,实施道路建设248公里,竣工通车道路75公里。完成房屋建设投资341亿元,建设各类房屋1958万平方米。全年将新开工工业项目50个,新竣工投产33个,实现工业总产值270亿元,实现商品销售额190亿元。

“两江新区的发展备受关注。”重庆市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勇在接受采访时说,新区的自然景观、各大景点以及正在开发建设中的开发区,都会成为市民向往和前往的地方。这表明,两江新区在打造投资目的的地的同时,其作为旅游新目的地的地位也日渐凸显,为新区推动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