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微信雾霾入选国考考题 申论题目越来越诗意 图(2)

文章导读: 与往年国考最大的不同是,2014年度“国考”申论由150分钟增加至180分钟,这样更有利于考生的发挥。

网友声音

申论题目越来越诗意

“加拿大女作家门罗说过: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以此自选角度写作文。”这是昨天申论的一道题目,对于这个充满着诗情的考题,网友们惊呼:“这也是申论考题?”实名认证为某公务员考试产品运营总监“张小龙的疯言疯语”一句:“今年的申论是不是比我讲的还要诗意……”引发不少网友的评论。有网友说:“申论不是得说政治吗?这题怎么像高考作文题呢?”也有网友表示:“写偏题,写成散文了。”网友“汪锅锅”回忆说:自己“写着写着就诗意了,但是又赶紧转念一想,再诗意就要悲剧了,赶紧升华!”

有网友认为,申论题目越来越走诗意化风格,文学家成为近两年申论文章写作选题热门,去年是莫言、冯骥才,今年是米兰·昆德拉、门罗,甚至有人猜测“明年是不是应该轮到余华、村上春树了?”

国考进程

昨晚启动阅卷 明年1月上旬公布笔试成绩

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昨天介绍说,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的当晚即启动阅卷。为保证考试成绩形成过程公平公正,阅卷管理采取先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及申论答题卡扫描再评分的方式。行测全部为客观题,实行机器阅卷,自动生成考试成绩,并且全程监控。申论为主观题,实行人工阅卷,主要通过细化评分管理流程和严密制度设计有效控制误差和防止人为舞弊。

该负责人介绍说,预计2014年1月上旬公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各职位分数线和第一批进入面试的人选名单。过线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未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的招考职位,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工作将于1月上中旬进行。请广大考生关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和考录专题网站有关通知,及时查询个人考试成绩,并了解下一步招考工作安排,切勿错失调剂和面试机会。(记者 吴婷婷)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