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探索社区银行网点模式 为行业服务转型

文章导读: 近期,中国光大银行惠州分行举行了开业暨银政合作签约仪式。

经济网讯(黄斌 黄炜将)近期,中国光大银行惠州分行举行了开业暨银政合作签约仪式。中共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市长麦教猛、常务副市长张瑛、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武青、广州分行行长陈凯慧、惠州分行行长吴忠争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银政双方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惠州分行行还向当地民政部门捐赠了一批抗洪救灾物资。

中国光大银行惠州分行吴忠争行长表示,光大银行将以先进的经营理念、优质的金融服务和创新能力,加大社区银行的建设,探索社区银行建设,以零售、小微客户为战略目标,积极向商业核心区域、专业市场、高端客户集聚区建设网点。以低成本扩张理念建设小面积网点,加快形成立体化的服务体系。探索社区银行、楼层银行等多种类网点模式,为行业服务转型,客户结构调整奠定基础。银行网点固定成本高,造成较高的运营成本,在利率市场化条件下不利于低成本运营,难以适应银行微利时代的竞争。

吴忠争行长表示,要积极支持惠州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将加大信贷的投放力度,重点扶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