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谷歌眼镜能为企业做什么?每年节省十亿美元

文章导读: 大多数人都认为Google Glass是针对消费者的产品,其实它在商业领域也有巨大的生产价值。

腾讯科技 李路 11月12日编译

大多数人都认为Google Glass是针对消费者的产品,其实它在商业领域也有巨大的生产价值。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大胆预测,使用Google Glass等类似产品的公司可能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实现为其每年节省10亿美元的开支。

Google Glass等产品具有无需手动操作即可上网、摄像、视频电话通话以及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等功能。Gartner认为,这些功能对于一些在办公室外进行工作的人来说具有极大的益处。此外,Gartner还指出,Google Glass等产品还对技术维修、医疗保健以及机械制造的行业具有积极的作用。

Gartner分析师安吉拉•麦金太尔(Angela McIntyre)认为,在Google Glass等产品的帮助下,以上领域的工人在检查事故原因和进行维修方面无需再从远处调派专业人士进行辅助,这将节省大量开支。

目前,几乎没有公司将Google Glass引入到工作当中。不过,Gartner预计在未来五年内,需要提供面对面服务的企业将有10%会使用Google Glass。麦金太尔称,已有企业向一些IT组织询问是否应当在工作中引入智能眼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