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阿里TV系统升级 将增加安全监控功能

文章导读: 用户通过智能手机软件,可实时查看家中传来的画面。

腾讯科技讯(范蓉)11月7日消息,阿里TV系统将于本月进行升级,增加家庭安全监控功能。同时,阿里在今年“双11”期间,将采用100万台天猫魔盒免费送的方式,加速阿里TV系统在终端的普及。

尽管阿里TV系统已经将电商与TV结合,但阿里并不满足于这一现状。“电视处于客厅的重要位置,阿里一直欲加强自身砝码,安全监控就是其中之一。”阿里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据透露,阿里TV系统将提供的安全监控功能,主要通过系统应用、摄像头及智能手机之间的软硬结合来实现。用户只需在智能电视上增设一个摄像头,同时在手机中安装阿里TV助手,就可在任意场所,通过手机屏幕看到家中实时传送过来的画面。

业内人士认为,阿里不仅将电视定位为PC、手机、平板之外的第四个屏幕选择,还希望将电视提升到智能家居的大概念中。“加入安全监控功能的阿里TV系统,将使电视在家庭中扮演更加重要的监护设备角色。”

据悉,安全监控功能将是阿里TV系统11月份更新的重头戏。未来阿里TV系统还会增加云存储功能,让用户可随时查询、回放家庭生活片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