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争分夺秒!双城公安紧急护送患者就医

11月3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机动巡逻大队快速救助一名急症患者就医,打通“为生命接力”的绿色通道,为救治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图片 1

11月30日下午3时许,家住双城区创越家园的居民刘女士(化名)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称其丈夫突发疾病,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接警后双城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机动巡逻大队赶往现场。民警到场后迅速了解情况,同时安抚情绪激动的刘女士。经了解,刘女士的丈夫从未生过重病,今天突然出现口歪眼斜、面部浮肿的症状,情急之下刘女士第一时间想到了警察就拨打了110报警求助。为避免贻误救治时机,民警驾驶警车争分夺秒护送刘女士及其丈夫疾驰奔往医院,同时联系医院做好接诊准备,向院方简述患者症状。到达医院后经一系列检查和诊断,医生确诊患者为中风、脑供血不足、高血压。医生称,幸亏民警及时将患者送到医院,并在送医途中告知病情症状,让医院提前做好病情判断和救治准备,若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患者将会有不可逆的严重后遗症,甚至有生命危险。

看到患者转危为安,民警转身准备离开,刘女士追出诊室向民警致谢:“在这疫情的关键时刻,多亏有你们的倾情助力,满满的感动和感恩!你们是最美的人民警察!”民警叮嘱刘女士要注意休息,在做好防护后,又迅速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冯志勇 刘云聪)

一审:周瑞峰 二审:孙晓萌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