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哈尔滨尚志公安局民警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近日,哈尔滨尚志市公安局红星派出所民警初建华、辅警张磊、王泽友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在路边徘徊。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清晨出门溜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耐心地与其交谈。老人只记得回家需要上电梯,其他信息均描述不清,老人身上没有携带身份证件和通讯工具。通过民警分析,附近带电梯的只有一个高层小区,民警立即开车将老人送到小区。

龙江1

进入小区之后,老人看到小区外观确认就是她家的小区,民警来到物业询问老人家庭住址。经询问物业工作人员得知老人和女儿住在该小区某户,民警把老人安全送到家中。老人的女儿正在家中焦急地等待母亲,看着民警把母亲送回家激动地说:“多亏警察及时把我母亲送回家,否则八十多岁的老母亲记忆力不好,说不定会有啥意外,想想都后怕。”

尚志市公安局民警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解民忧纾民困,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高晶马立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