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警”随中考 公安中考暖心事

高考落下帷幕,中考如约而至。今年,哈尔滨市松北区共有3400余名学生在辖区4个考点参加中考。中考期间,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在做好考点安保工作的同时,全力站好“护考岗”,主动服务考生及家长,搭建“公安助考服务站”,用心、耐心、细心做好点滴小事,以最优、最快、最好的举措服务广大考生及家长,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解决,全力确保考生顺利赴考。

“别担心,眼镜给你找到了”

在十中考点,一名考生拿着出租车小票匆忙找到在现场执勤的中源大街派出所民警,称:来的时候把近视眼镜落在了出租车后座上。出租车刚走,没办法联系上司机。民警立即驾车追赶,并通过对讲机联系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调取该出租车驾驶员的联系方式。拨通驾驶员电话后,在中源大道附近找到了出租车及时将眼镜取回,为不耽误考生考试,考生已经先行进入考场,民警紧急联系现场考务人员将眼镜在开考前成功送到了考生的手中。

“别怕,我来帮助你解决”

“警察同志,有没有纸巾,马上就快考试了,我儿子流鼻血了。”在哈尔滨市第九十五中学,考生家长向民警求助。民警立即把考生扶到警车内,一边让该考生高举右手,一边用按压头部穴位的方法帮助其止血,并拿出纸巾帮忙擦拭血迹,经过几分钟的紧急处理,考生流鼻血的情况得到了解决。

“别急,我扶你进考场”

6月25日上午,北京路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呼兰一种考点执勤过程中,看到一名腿部受伤的考生,正在家长的搀扶下在门口排队进入考场。原来,这名考生在中考前不慎将右腿摔骨折了,现因为右腿打上了石膏,只能拄拐赶过来参加考试。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与考点负责人取得联系,为他开通绿色通道,同时轻声安慰骨折考生,并不忘鼓励他为他加油打气。一路搀扶考生顺利进入考场。(高晶 刘洪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