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贺兰县税务局:减税降费促发展 精准施策解难题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贺兰县税务局借助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中小微企业,一方面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调研,提供一对一、面对面辅导,帮助企业享政策解难题,另一方面对企业进行对接包联,实地收集企业基本信息,制定一户一策,为企业精准号脉,精准推送“政策大礼包”。

减税降费盘活资金添“动力”

“自从2020年以来,贺兰稻渔空间就成了网红打卡地,但是受到疫情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还是比较困难,多亏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税务干部的悉心辅导,我们一下子就收到了200万元的留抵退税,员工工资问题和企业现金流都迎刃而解,真的太感谢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宁夏广银米业有限公司法人、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负责人赵建文说道。

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红利,贺兰县税务局通过指标监控、数据赋能、人机结合等方式,聚焦制造业企业和小微企业,通过金税三期系统主动识别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跟踪名单清册,列出退税台帐,依托马丽工作室贺兰分室,安排专人对办理条件、办理流程和办理方式进行一对一、点对点辅导,帮助企业快速、精准享受退税红利。  

优惠政策提振信心激“活力”

走进宁夏怡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汽车展厅,墙面张贴的“购置税减半”巨幅横幅十分醒目。“车购税减半优惠真是一场‘及时雨’,借着国家车购税减半的新政策,我们也推出了‘购新车•享大礼’等优惠活动,最近来电咨询和到店看车的顾客明显增多了。”宁夏怡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法人王君介绍说。

近日,贺兰县税务局干部走进德胜辖区各家汽车销售公司,现场宣传和解读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为前来选车、购车的消费者和4S店工作人员送上了“购车税惠大礼包”,让符合条件的车主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也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汽车销售企业提升销售额。

“我是先在网上看了大众1.8T的SUV信息,趁着周末来实体店看看,没想到还有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新政策,大概算了一下,加上店里的促销活动,能省下不少钱呢,真划算!”在宁夏金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看车的苏玉普高兴地说。

精准服务助企纾困享“福利”

“不用提出要求,就知道我们需要什么,对我们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总能及时提醒,精准辅导,保证政策‘红包’稳稳地落在我们兜儿里,这种贴近式、个性化的税收服务真是让人惊喜连连。”宁夏派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贺兰二分公司财务人员张涛高兴地说道。

贺兰县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依据纳税人的属性和企业经营情况,对纳税人进行全景扫描,精准画像,针对企业特点,运用智慧税务帮助企业深入剖析,分类施策,精准滴灌,主动精准送达最新退税减税政策。

“税务干部上门辅导帮助我们及时解决了涉税难题。‘一户一策’表更是让我这个不懂财务的人看明白了公司目前的涉税情况。”宁夏金宏桥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法人朱宪生感慨道。(闫晓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