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肯德基可达鸭加价难求!闲鱼上价格高达500元、肯德基称与公司无关,网友:无法理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肯德基可达鸭音乐盒经网络快速发酵被网友追捧,可达鸭在二手平台的价格也一路飙升。

据悉,可达鸭是肯德基5月21日推出的儿童节套餐搭配玩具之一。从其小程序可查询到,购买59-109元不等的指定套餐即可获得随机一款宝可梦联名玩具,可达鸭即为其中一款。据媒体报道,可达鸭在网上爆红后,不仅多家肯德基门店玩具断货,二手市场还出现了“代吃”和炒作价格的现象。

在二手交易平台查看到,肯德基宝可梦玩具,尤其是可达鸭玩具的销售链接比比皆是,可达鸭的价格从100元到500元不等,还有部分卖家放出多个可达鸭的库存照片。以500元来算,仅一个套餐内玩具的价格,就已经是套餐本身价格(以59元计)的8倍多。

对于上述情况,肯德基表示,近期有消费者反映有人加价出售肯德基玩具,公司不予支持,该行为属于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3

对此,有网友称,确实跟商家没啥关系。

有的网友称,一个随餐赠送的小玩具怎么能这么火?还加价购买,实在无法理解这种行为。

有的网友则认为,这些套路把消费者玩的明明白白的。

天眼查App显示,除了抢注“可达鸭”商标外,还有多家公司以“可达鸭”命名。目前,名称含“可达鸭”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有101家,其中2020年和2021年均有30余家企业注册。从国标行业分布来看,超一半的名称含“可达鸭”的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省名称含“可达鸭”的企业最多,有近30家,其次为江苏省,有近20家。

2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