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七台河市税务局:创建智慧税务 创新纳税缴费便利化新举措

七台河市税务局以纳税人为中心,以纳税人的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推进“放管服”改革提质增效,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非接触式”办税·更快

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线上办”、“码上办”、“掌上办”、“邮寄办”、“自助办”等办税缴费方式,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向常态化、长效化方向发展。通过各种渠道推送办税服务提示,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进行涉税事项办理,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领、不进厅”的“非接触式”办税倡议,对可在网上办理的涉税缴费事项广而告之。组建线上团队,全天候在线答疑。为纳税人、缴费人“在家办税”保驾护航。

优化纳税服务·更简

七台河市税务局坚持落实纳税服务首问责任制、承诺服务制、限时服务制、延时服务制等高效便捷的税收服务措施,以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重要抓手,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期所盼,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深化智慧税务建设,以“智”助企,以“易”促优,打造“智税易企”服务品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法治公平税收环境、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拓展税企互动·更实

七台河市税务局以“税收惠民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举行了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启动仪式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开展,在“小鱼易连”同步直播。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活动,已成为沟通征纳双方,构建和谐税收的桥梁和纽带,今年桃山区税务局将紧扣“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服务宗旨,积极落实减税优惠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办好惠民实事,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新举措。在启动仪式的政策讲解环节,纳税人代表就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线上提问,区局业务骨干就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