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2022年鸡西市新春音乐会精彩奏响 冰天雪地 美好生活

1月14日下午, 2022年鸡西市新春音乐会在市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市四个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与来自社会各界人民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图片 1

音乐会共分民乐专场和西乐专场,其中民乐专场由器乐合奏《花开疫散》、《红梅赞组曲》、《东北风》、《祖国红花遍地开》及新民乐组合《沧海一声笑》、《奇迹》组成;西乐专场由管弦乐《北京喜讯传边塞》、《康康舞曲》、《匈牙利舞曲》、《卡门序曲》、《我的祖国》及《拉德斯基进行曲》组成。

图片 2

《花开疫散》是由鸡西市群众艺术馆民乐团李斯在疫情期间创作的乐曲,歌颂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抗疫,控制住疫情取得可喜成绩时的喜悦心情。《红梅赞》以宏大的气势,悲壮的情调,深刻地塑造了女英雄江姐的高大形象,讴歌了她的革命理想、情操和大义凛然的英雄气节。《奇迹》是由女子十二乐坊演奏的一首新民乐乐曲,此曲采用新民乐流行演奏技法,由竹笛、扬琴、古筝、二胡、唢呐五种乐器分别展现出颠覆传统民族音乐的节奏,开创了民乐多元化的流行音乐元素,表达了积极向上,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一种奋进精神。

整场演出恢弘大气、精彩叠现,令人耳目一新。中西音乐的交融和碰撞,让观众既感受到了民族音乐带来的黑土气息,也聆听到了世界名曲奏出的熟悉旋律,宛如冰雪冬季为广大市民带来的音乐大餐。(于鸿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