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贺兰县税务局:银税互动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为进一步推进税收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纳税人依法纳税,提高税法遵从度,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贺兰县税务局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突出“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加大服务力度,切实提升纳税信用管理的实效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加强宣传培训,提升企业知晓度。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尤其是许多中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资金流转困难,导致经营困难普遍加剧。为此,贺兰县税务局将每月定期在局机关会议室举办的纳税人学堂搬到互联网“获得”平台,并积极推进“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建设,开展诚信教育培训等宣传活动。2021年共通过“获得”平台开展纳税人学堂5期,累计600余人次观看,通过“非接触式”培训,税务干部向纳税人讲解信用等级相关政策,讲解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相关措施,着力解决纳税人对诚信建设不了解、不清楚的问题,不断提高纳税人守信意识,切实提高培训效果。

优化业务办理,涉税业务再提速。贺兰县税务局进一步优化部门业务协同,第一时间向各税源管理部门下发信用管理系统升级培训课件和视频培训链接,使税源管理分局及时掌握信用管理系统升级后涉及的相关业务流程改造、新增加的内部风险防控等模块。同时做好办税服务厅涉税业务流程优化工作,积极开展纳税人干部业务技能培训活动,在减免税申请、退抵税办理和减税降费咨询等业务流程中畅通信息传输渠道,做到前台受理、后台办理、县局审理“零”等待。

广泛走访调研,解决企业痛难点。贺兰县税务局结合大走访活动,筛选信用等级优秀和失信纳税人作为走访对象,由局领导带队开展纳税人大走访活动,倾听涉税诉求,精准解决问题,对于资金困难的企业,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和企业对接“银税贷”业务。通过税务精准服务主动对接,和银行形成纾困合力,先后有宁夏恒辉纺织有限公司、宁夏亚之星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万华德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宁夏鑫润丰农资有限公司等77家信用等级良好的企业贷款6330.66万元,比2020年增加44户,贷款金额增长3810.56万元,“银税互动”使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诚信纳税红利,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和底气。(周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