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张家口出台房价限跌令!不得低于备案价格85%进行销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张家口日报报道,日前,张家口市住建局、张家口市财政局等四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通知》,一经发布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其中一条“新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得低于备案价格85%进行销售”的内容更是被称为“限跌令”。

1

据介绍,“限跌令“是为了及时维护房地产市场销售秩序,更好维护房地产市场正常运营出台的。张家口市住建局房地产监管科科长杜继鑫说,用大幅低于成本的价格买到房子,购房者肯定认为是白捡了大便宜,但事情哪有那么简单,后期保障,房屋配套设施等投入一定会摊上高开销。所以“限跌令”在一定程度上也在保护购房者利益。

当然,“限跌”的同时还要“限涨”。“建立土地拍卖的熔断机制,土地招标拍卖过程中,当溢价率达50%或超过设置的最高限价时,终止网上竞价,采取摇号方式确定竞买人”可以看出,过高的地价拍卖是要被熔断的,这就使得开发商必须在合理区间里制定房屋销售价格,不能漫天要价。

2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