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6月24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39万例 累计逾1.8亿例 印度出现多个假新冠疫苗接种点

海外网6月25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0729594例,累计死亡病例3914958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98504例,新增死亡病例8674例。

数据显示,巴西、印度、哥伦比亚、阿根廷、印尼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印度、阿根廷、哥伦比亚、俄罗斯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日增确诊病例超1.5万例 美驻阿富汗使馆159人确诊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462522例,累计死亡病例61860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5788例,新增死亡病例426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暴发新冠疫情,根据6月22日的一份外交电文,该使馆新冠确诊病例已达159例。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上周便停止对外签证业务,并发出该馆出现疫情的紧急通知。该使馆的许多人在重整监护室治疗或已从工作岗位撤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论说,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暴发的疫情,让美国外交界一些人对驻外人员缺少疫苗的挫败感上升,他们认为这妨碍了美国实施外交政策的能力。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7万例 圣保罗州重症监护床位占用率居高不下

截至当地时间6月24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360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8243483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032例,累计死亡509141例。

由于死亡病例数继续增加,巴西经济中心圣保罗州政府再次将防疫过渡期延长15天,至少至7月15日。届时,圣保罗州政府将根据疫情发展确定是否继续延长。目前,圣保罗州的重症监护床位占用率居高不下,约为78.9%。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5万例 出现多个假新冠疫苗接种点

据印度卫生部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0082778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54069例;新增死亡病例132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91981例。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城市加尔各答的警方近期破获了一起假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案件,数百名民众在这些“接种点”被打了不明物质,包括一名印度议会议员。印度议会议员、知名演员米米·查克拉博蒂于22日被邀请至其中一处假接种点打新冠疫苗,但接种完成后并未收到短信提示或接种证明。产生怀疑后,她立刻将此事通知了警方。警方很快就抓捕了一名叫做德班加·戴布的嫌犯,并在假接种点内查获了假身份证明、伪造的市政府文件以及消毒液和口罩等物品。警方称,在查克拉博蒂接种的地方,还有至少250人也被打了某种“疫苗”。嫌犯自称是从市场上购买的“真疫苗”,还在加尔各答多地设立了类似的假接种点,在这些地方接种的人数多达数百人。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2万例 近期新冠肺炎发病率“呈爆炸性增长”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182例,累计确诊5388695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568例,累计死亡131463例。

据俄新社消息,俄罗斯副总理戈利科娃23日表示,俄罗斯近期新冠肺炎发病率呈爆炸性增长。戈利科娃当天在参加俄总统普京与政府成员举行的会议上表示,由于新型变异毒株的迅速传播,俄罗斯近期必须采取一系列防疫措施,比如限制甚至取消大规模活动。(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