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一日内,2干部被查,3干部被双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2021年5月3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2人接受审查调查,3人被双开。

审查调查

北京市信访办副主任,密云区委原政法委书记王宇接受审查调查

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北京市信访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密云区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原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云院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原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云院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贵州省贵阳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贵阳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石洪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将本人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私营企业主支付;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提拔、调整方面为下属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下属、私营企业主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石洪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贵州省纪委常委会会议、贵州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贵州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石洪开除党籍处分;由贵州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贵州省纪委监委对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果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陈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陈果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李荐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监委对第十一届省委委员、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李荐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荐国违反政治纪律,打探案情,串供和伪造证据,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李荐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目无党纪国法,践踏法律,为官不廉,家风不正,亲清不分,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终止其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后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李荐国开除党籍处分,一并终止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由湖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十二条第三款的规定,给予李荐国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省委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