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金凤区税务局:网审预审齐发力 简事易办暖人心

“办理业务资料齐不齐全、线上业务如何申请,一个窗口就可以审核咨询,不用再花费长时间等待,真叫人放心!”这是来自中移建设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企业的一位办税人员对金风区税务局网上文书受理审核窗口的称赞。线下资料预审、线上流程网审、简单业务速办,金凤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打造的网上文书受理审核窗口,为纳税人提供了专窗、免叫号、高效率的暖心服务。

金凤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日均人流量约586人,业务基数大、人流多,易造成纳税人等候时长延升的困扰。为减轻纳税人等候压力,对纳税人合理分流、引导,办税服务厅设立了三个“网上文书受理审核窗口”,着力打造“资料预审与线上业务审核”的特色亮点服务,将便民“春风”与“银川蓝”共同送进纳税人心间。

一是由工作人员在线上进行涉税业务资料预审,对前台受理的业务,如申报纳税、发票代开、税务注销等进行提前资料预审,做好纳税人业务受理前的第一层保护屏罩,避免因资料不齐全导致的长时间排队等负面影响;二是对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各类线上申请,第一时间进行审核,对线上申请提交资料不全、有问题的情况及时反馈给纳税人,纳税人不用再两头跑,办事高效,快速便捷;三是兼备简事易办职责,对简单的业务免叫号直接在窗口受理,避免纳税人排队,有效分流,减轻办税服务厅的压力,提高办事效率。

自开设专岗以来,网上文书受理审核窗口日均线上审核量约为264件,日均线下办理量约为57条,有效应对办理业务资料不齐全仍长时排队等待、线上申请业务审核量激增、简单事项还需叫号等待等问题,此举措推进了涉税业务“掌上办”、“网上办”,减少上门申报实体办税,方便了纳税人,顺应了“互联网+税务”的发展趋势。( 刘金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