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胡洪主持惠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胡洪主持并讲话 刘吉出席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推动我市“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主任胡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刘吉出席会议。

胡洪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环境质量实现重大改善,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

胡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全局、着眼长远,进一步开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保护惠州的山水林田湖海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二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协同治理,聚焦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大气、水、海洋、土壤、农村五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全面完成中央及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布局,把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和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保障。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委员会办公室要推动日常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区)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抓紧编制我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全面提升环境保护队伍专业水平,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惠州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