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沙坡头区税务局“三步走”开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基础数据清查工作

为了促进残疾人就业,维护好残疾人的切身利益,保证残保金申报数据的准确性,促进当地残疾人就业事业高质量发展,沙坡头区税务局以“规范、优化、提升”为原则,“三步走”开展残保金申报基础数据清查工作,提高了税务部门与残联等部门的协作能力,为探索促进资源整合、业务融合新举措打下坚实基础。

高度重视,多方沟通。沙坡头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核查小组,对残保金核查工作的开展方式、内容及工作难点作了具体分析和规划。积极对接当地残联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制定残保金申报基础数据清查工作的方案及有效措施。通过沟通,全面、准确掌握沙坡头区社平工资标准、残疾人人数、残疾人就业安置人数等情况,以便与残保金申报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数据清查质量。

严格落实,积极应对。根据残保金基础数据清查工作安排,沙坡头区税务局对残保金征收管理方面存在的风险和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以税务分局为单位,分成6个小组,详细筛查1726条申报数据。各小组通过比对申报表、与缴费人一一核实的方式,累计筛选出235条申报错误数据,及时联系缴费人做好更正申报,对需要办理退库的缴费人逐户确认退费账户、讲解优惠政策、主动为其办理多缴费款的退费。此次数据清理共为缴费人退还多缴残保金52900.71元。

全面宣传,强化服务。为保证2021年残保金申报数据的准确性,沙坡头区税务局与残联共同开展宣传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缴费人发放宣传手册、公告,在残联和各税务分局张贴宣传海报。在清查申报数据时,通过电话、微信、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对残保金有关政策进行“靶向”辅导,在税企微信群、“获得”平台及时向缴费人推送政策,让更多的缴费人知政策,懂方法,确保后期残保金申报工作规范化。(冯思琪  马小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