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永宁县税务局常念“紧箍咒”筑牢廉政防线

3月24日上午,永宁县税务局按照《银川市税务系统“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赴永宁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现场参观学习,感悟廉风正气。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干部职工依次参观了永宁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大厅、廉政谈话室,集中观看了以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展示的“防微杜渐”“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清廉正气”四个板块廉政内容。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一步步走向深渊的过程,令干部们驻足深思。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书画展中,一幅幅歌颂廉洁、鞭挞腐败的书法绘画作品,让干部职工在享受艺术感染、文化浸润、心灵洗涤的同时,树牢理想信念,坚守“底线”、不破“红线”。

学习制度规定,强化规矩意识。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全区税务系统《税务人员“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市局党委有关要求。通过学习,帮助大家全面掌握“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应知应会等内容,进一步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对“八小时之外”的监督要求内化于心。纪检组长杨国华同志表示,要带头加强自身修养,自觉约束“八小时之外”的言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增强纪律观念和廉洁从税的意识。

观看影视资料,汲取深刻教训。最后,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由自治区纪委监委制作的《国资“蛀虫”沉浮录》警示教育片。片中以常利民、秦亚兵等人的违法违纪案例为背景,还原了他们在权力和利益诱惑中丧失自我,走向犯罪的过程。通过当事人自述、涉案人访谈、纪检干部总结剖析等形式,深刻揭示了贪污腐败的危害性。典型的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给观看影片的干部职工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进一步警醒干部职工严守廉洁底线。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体验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现场课,也让大家多角度的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和党性的淬炼。新公务员赵立婷说,“在今后的工作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遵纪守法,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努力走在前、作表率”。(李震 鲁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