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长沙开展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检查,时光印象、安居客被查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23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严查7类违法违规行为!长沙启动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检查“云霆行动”》,市委网信办、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部门于3月22日启动2021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检查“云霆行动”,严查7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联合执法检查首日,35名执法人员共检查房产销售项目6个、中介项目3个、房源信息发布平台1个。现场发现广告用词不当、一房一价表不规范、房屋网签备案不及时、房源信息发布把关不严、二手房交易合同签订不规范等方面十余个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送达执法服务告知书3份。

据公开消息,长沙安居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因在58同城发布不真实的房源信息被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4天内整改完毕,时光印象项目因房屋网签备案不及时等问题被执法检查组依法查处。

联合执法人员约谈了长沙安居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其在58同城发布不真实的房源信息:长沙八方小区A区一套位于33层的房源经核实该套房源所在楼栋总楼层只有7层;此外,长沙安居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58同城上发布的3套不同的租房信息使用同一张照片。

在时光印象营销中心,联合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时光印象项目现场广告牌夸大宣传、用词不当,声称在该楼盘购置房产可以“稳赚”,海报引用的数据也未标明出处;此外,其B区房源销控表上显示其大部分房源都已销售,而执法人员查看保利恒伟时光网签备案系统后发现销控表上标明的已销房源大部分都没有办理网签备案;开发商还与不少没有购房资格的客户签订认购了合同,收取了首付款或全额房款,并将有关房源进行销控。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开发商拆除虚假宣传广告,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编辑:李永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