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萝北县: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履行好使命责任和担当

3月22日举行的萝北县政府第十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要提振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萝北的奋斗者,当好萝北的答卷人。

图片1

萝北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坤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空前挑战,县政府始终与全县人民并肩战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复工复产复学扎实有效、经济发展企稳回升、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农垦森工改革全面深化、城乡品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交出了一份彰显“萝北力量”、体现“萝北效率”、展现“萝北担当”的优异答卷。新的一年,把握大局、认清大势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前提,要充分认清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环境”,更要全面把握区域发展拥有的“小气候”;既要清醒认识新常态带来的新挑战,更要紧紧抓住新常态蕴藏的新机遇,做到对发展形势有更清醒的认识、对发展内涵有更清醒的理解、对发展方向有更清醒的把握。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保持自信,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努力实现萝北经济社会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

孙坤强调,要突出重点,铆足干劲促赶超,善于把握关键环节,分清轻重缓急,讲究方法策略,着力解决影响全局的重点、矛盾交织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要全力以赴做强实体经济,狠抓项目建设和创新驱动,提供优质精准高效服务。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政策研究对接,坚持抓大不放小,做到喜新不厌旧,从引资走向选资。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保护利用好黑土地,当好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要继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生态宜居乡村。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狠抓安全生产、防火防汛、信访维稳、社会治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预警触发能力、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隔离管控能力、安全转运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孙坤强调,要拉高标杆,勇挑重担敢担当。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拼的是雄心大志、拼的是干部素质、拼的是营商环境、拼的是敢于担当。各单位、各部门在谋工作、干工作中,务必坚持格局站位要大、工作标准要高、执行动作要快、攻坚破难要强,提振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履行好使命、责任和担当,推动萝北快速发展、持续发展、健康发展。(陆铁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