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郭树清:现在的人和过去不一样,不怎么愿意提高出生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3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新兴的市场经济国家,但是很快进入老龄化社会,现在超过65岁以上人口已经占到了12%以上,比日本低得多,比欧洲低得多,现在比美国也低,美国应该是16%左右,但是按照专家的分析,用不了多少年,中国可能会超过美国。

郭树清表示,人口老龄化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中国也在积极研究推进。“现在的人和过去不一样,还是不怎么愿意提高出生率,这就是很大的挑战。我们还会采取其他的措施,其中一项就是要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明确部署,要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就是通常说的商业养老保险。”他说。

新媒体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