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和解!Facebook因违规面部识别,赔偿160万用户6.5亿美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外媒2月27日报道,Facebook涉及的一起隐私侵犯诉讼,于2月26日传出和解消息。目前,法官已同意Facebook向160万名用户支付共计6.5亿美元赔偿,其中,三名原告代表将各获得5000美金赔偿,其余原告每人至少能获得345美金赔偿。据悉,Facebook最初试图以5.5亿美元达成和解,遭到该案法官否决。

报道称,诉讼案于2015年在伊利诺伊州发起,原告认为Facebook涉嫌违反该洲的《生物识别信息隐私法》。这项法律规定,禁止私人公司未经用户同意,收集、存储、使用生物识别和生物信息。

案件资料显示,Facebook自2011年6月起,为伊利诺伊州的用户创建并存储脸部数据,用于在照片中识别和标记用户。原告认为,Facebook收集、使用他们的面部数据,并未事先通知和征求用户同意。

Facebook在给法新社的声明中称,公司很高兴诉讼案获得和解,这也符合社区和股东们的最大利益。

报道称,这已经不是Facebook第一次因违规使用面部识别功能而“受罚”。2019年,由于参与数据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的隐私泄露事件,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给Facebook开出50亿美元的罚单。此事件后,Facebook才开始询问用户是否使用面部识别的功能。

见习编辑:孙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