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建三江电业公司措施到位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月16日至17日,建三江地区普降大雪,并伴有8级大风,国网黑龙江省建三江电业公司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用电无忧。

1

2月15日,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建三江地区有一次较大降雪天气,而且伴有7-8级大风。接到预警后,建三江电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万友、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孙文杰分别就做好恶劣天气保供电、优质服务工作做出部署。安全运检部、安监部、营销部等部门积极行动,积极应对此次恶劣天气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影响,公司上下迅速启动了应急保供电预案,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2月15日晚18时起,变电运维工区通过微信办公群、电话等形式对所属各变电站应对大风降雪天气做出了部署,各变电站值班人员值班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根据降雪和大风天气情况,变电站运行人员增加对设备的巡视次数,特别是加大了夜间对设备的巡视工作,密切关注设备运行情况,特别是做好设备覆冰雪的防范的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2月17日,建三江电业公司变电运维工区主任仉达介绍说:“2月16日,降雪开始后,变电运维工区所属的33座变电站根据这次降雪量大、粘度大的实际,加强了设备巡视、清雪工作力度,全力保障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所属的16个供电所积极落实应对这次降雪大风天气,结合节日期间用电特点和这次天气变化,严格落实恶劣天气保供电措施。同时,各供电所加强了抢修值班工作,落实24小时抢修制度,确保故障的及时抢修。

勤得利供电所所长杨春丰介绍说:“为应对这次恶劣天气,我们供电所人员全部结束春节假期,在降雪到了前,组织人员对重点线路进行了巡视,及时消除供电隐患。加强对供暖站、疫情防控卡口等重点部位用电保障工作。

截止到2月18日8时,建三江电业公司电网运行稳定,未发生因天气造成的停电故障,有力保障了广大客户节日用电。(贺俊利  赵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