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黄金又卖爆了!柜台爆满,有企业订单堆了上百公斤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随着春节临近,黄金珠宝市场迎来“热销季”,不少消费者选择岁末添金。据央视财经,下午6点左右,记者来到深圳水贝一家黄金卖场,虽然已经到了饭点。但是在各大黄金珠宝柜台周围,依然有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黄金饰品。一家黄金商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比之前要忙上不少,每天清点、备货都要忙到晚上11点。

2

据了解,婚庆类黄金饰品仍是今年黄金市场的销售主力,此外,牛年生肖系列的小克重的黄金饰品也受到了消费者青睐。除了春节这种传统节日对黄金消费的带动效应外,近期黄金价格的波动较为平稳,也进一步推动节前黄金消费的火热。

1

记者在深圳多家黄金加工企业走访中发现,去年11月以来,不少企业订单都出现了大幅增长,有些企业手里订单甚至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积压。有企业表示,从2020年7月份开始,每个月都在递增,特别是到11月份和12月份,每个月手上积压的订单可能都有过百公斤。

新媒体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