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省双警夫妻并肩战“疫”携手逆行

有这样一对不一样的夫妻,一对普通的双警家庭,丈夫是哈尔滨市道里区公安分局尚志街派出所教导员杨帆,妻子是道里区公安分局通江街派出所户籍员杜昕,他们有着共同的梦想和执着的追求,有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柔情,也有着携手相伴,并肩作战的坚定,他们有着更多的理解和对彼此的支持,各自在岗位上,诠释着人民公安的职责。“双警家庭”是战“疫”中最动人的风景,他们用爱经营着自己的“小家”,用责任和使命捍卫着我们的“大家”。

1

2

有一种力量,叫携手“逆行”

疫情防控期间,让这对双警家庭,从夫妻又变成了战友。在新的一轮疫情防空中,派出所民警又面临着新的一项任务,疫情防控核查工作,在疫情核查工作中杨帆同志身为教导员,挺身领命,主动承担起这项工作,为了做好与区疫情防空指挥部协调联动,警力调配,精准防控等工作。每天面临着大量的数据,杨帆同志带着民警24小时不间断的待命,只要下数据,立即开展核查工作,由于数据量大,民警都熬了几个通宵,大家都有点熬不住了,教导员杨帆,立即命令民警都去休息,他来协调后面的工作,当民警都去休息的时候,熟不知他却又默默的拿起电话,继续后面没有完成的工作。他总说:不能让民警都累倒,后面还有更重要的工作,工作也不能耽误,我没事,我还能坚持,能干。

与此同时,在另一个岗位上他的妻子,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对疫情她早已做好了准备,作为一名窗口户籍民警,需要更近的接触百姓,但是她没有退缩没有畏惧,他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单位,对户籍大厅进行全面消毒,绝对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让办理业务的百姓放心安心,对每一位来办事群众,他都会认真的测温,引导群众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用更多的耐心去解答户口政策,办理户籍业务,用自己的责任感去抚慰来办事群众的焦虑的心。

3

有一种坚守,叫并肩作战

疫情防控期间,上门办证成为一件难事,但是这件难事就发生在杜鑫同志的身上,辖区有一个患病卧床的老大爷,需要办理新的身份证,杜鑫同志得知情况后,主动申请前去“上门办证”,但是怎么能够让对方家人觉得放心,又让单位放心的方法成为她的困恼,她与丈夫杨帆在说起此事,杨帆同志说,你先做个核算检测,然后拿着报告去,穿上防护服,回来再去做个检测,这样大家就都放心了。丈夫的意见,一下点醒了杜鑫,杜鑫立即开始行动,与老人的家人越好时间,扛上设备,带着检测报告就去老人家中,为其现场拍摄身份证照片并采集录入指纹。顺利的完成了此项任务,老人也高兴,杜鑫自己也高兴,为群众解决一件难事她就跟着高兴,心里也默默佩服丈夫的“机智”。

4

有一种责任,叫不忘初心

疫情防控期间,仍有不发分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为有效抑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积极推广中介诈骗服务号反诈骗利器“金钟罩”注册工作也成为重中之中的任务,为了更好的宣传推广此项工作,杨帆同志创新“非接触”教学,通过微信便民服务群,发挥辖区内社区干部、网格员、楼道长、企业安全负责人,通过微信、腾信等视频聊天工具将“金钟罩”警民联防平台的重大意义及使用方式对基础性社会力量进行培训。

这样一对夫妻,遇到坎坷不离不弃相互扶持,爱小家更爱大家,他们总是笑称:“科技发达真好,见不到可以发个视频,看看彼此,关心下彼此,鼓励下彼此。”用爱与理解,共同构筑初新时代双警好家庭的浪漫典范。(高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