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以三个“更实”推动环保税政策落实落细

为切实做好环保税征管工作,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主动拓宽服务渠道,以三个“更实”确保环保税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在政策掌握上“更实”。针对环保税涉税企业多、税种管理过程涉及部门多、税制要素复杂等实际情况,该局在税源管理部门政策培训全覆盖的基础上,组织专人“面对面”解答落实中的疑难问题,对政策进行再辅导、再深入、再细化,确保税务人员准确把握政策执行标准。

二是在问题导向上“更实”。对环保税纳税人在固体废物管理、水污染物排放等方面提出执行存在差异的问题及时总结梳理,归纳为基础信息采集、纳税申报、税收减免、风险监控和环保监测管理等5个方面12项问题,并集中向纳税人予以辅导解答,推动政策落实落细。

三是在服务企业上“更实”。加大与宁东基地环保部门沟通力度,积极协调解决环保监测政策和税收政策执行中的相关问题,打通企业政策落实的堵点。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钉钉群、“获得”平台等方式,精准推送环保税相关政策。开展个性化对接服务和政策辅导,先后对21户企业提出的咨询问题及时予以答复,切实做到让纳税人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柴学军 石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