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国内医药装备巨头楚天科技2020年盈利超1.8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日前,楚天科技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53万元–22164万元,同比增长区间为180%-240%。

据了解,楚天科技是一家从事制药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楚天科技间接持有德国ROMACO公司100%的股权,创下中国制药装备行业最大并购案纪录。该并购案也是创业板重大重组注册制第一单。

1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楚天科技从三个方面做了分析,第一,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一纵一横一平台”战略,服务于全球医药客户,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积极响应客户需求,有效保障了订单交付。同时,近几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工艺制造平台建设、推动内部管理变革,公司各产品线技术及产品性能稳步提升,竞争力优势逐步显现。第二,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 ROMACO 集团的并购,进一步推动了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第三,2020 年度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7000 万元,其中ROMACO 并购日之前损益对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金额约为1800 万元。

此前,湖南一位市场分析人士称:“楚天科技海外并购完成,国内国外市场双轮驱动,能与ROMACO在产品互补、客户共享、经营管理提升、品牌影响力等多方面发挥协同效应,公司的潜在价值会逐步释放,为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