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省沿江人民检察院,漫说战“疫”一线显担当

战“疫”号角吹响后,黑龙江省沿江人民检察院迅速响应,配合辖区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检察担当。

1

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1月28日,沿江人民检察院干警闻令而动、快速集结,全力开展第十五检测点的服务保障工作。连续11个小时的工作中,干警维持秩序、测量体温、扫码查验、核对信息,协助群众做好信息填录。在检察干警的疏导下,一拨又一拨群众井然有序地出入核酸检测点,不仅防止了人员聚集情况的发生,更保障了检测工作的顺畅进行,圆满完成了该检测点729份样本采集协助工作。

2

1月29日早7时许,零下26℃,检察官张洪茹眼镜已结霜,双手已冻麻。她仍坚持着在辖区出入口疏导过往车辆走检测专用道路,守好第一屏障,严防万一风险。同日晚6时许,疫情防控道口值勤点,趁车流量少的间隙。干警王德光才吃当天的第一顿饭,已不管饭菜已凉,还不忘梳理着外来人员信息登记表。(文丨赵建功  插画丨陈春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