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云南 > 正文

西双版纳天伟慈善基金会捐赠200万元善款实施村寨民族特色民居改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黄斌)1月27日上午,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大渡岗乡六三八村喜气洋洋,在村民集体演唱《十谢共产党》的嘹亮歌声中,西双版纳天伟慈善基金会举行仪式,捐赠200万元善款为村寨实施民族特色民居改造工程,打造乡村旅游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受产业基础薄弱、道路交通条件差等因素制约,哈尼族聚居的六三八村曾经是大渡岗乡的深度贫困自然村,在全村36户168人中,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26人。

自2015年由西双版纳州委办挂钩帮扶以来,在与驻村工作队、社会各界和村寨群众共同努力下,为六三八村民小组完成了危房改造,建成安全饮用水项目,铺装进村道路水泥路面,硬化村内道路,改扩建生产道路,引入蜜蜂养殖及坚果、生态茶叶种植等产业帮扶措施,村民收入显著增长,201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7616元增加到10596元。7户建档立卡户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4250元增加到了13452元,全部实现脱贫,基本解决“两不愁”“三保障”, 帮扶成效全面显现。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扶贫输血变造血,经协调,西双版纳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的西双版纳天伟慈善基金会伸出援助之手,捐赠爱心善款用于村民房屋特色化升级改造,打造乡村旅游助力培育“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增强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据悉,此前西双版纳天伟慈善基金会还捐助32万元善款,为村寨完成了安全饮用水项目建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