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以练为战!鹤岗市兴山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27日下午,鹤岗市兴山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区相关领导、区突发新冠疫情应急演练领导小组成员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真实的模拟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以沟南街道办事处利民社区外出返回人员王某核酸检测阳性为情景,演练中,依据《兴山区新冠疫情控制应急预案》,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从疫情发现、报告,指挥部会商、决策、指挥、调度,医疗机构转运收治,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核酸检测、环境消毒、公众宣传教育和联防联控机制等方面落实展开相关应急工作措施,各参演队伍快速反应、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从检测出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封锁重点区域到患者转运、流调、隔离重点人员、场所消杀、协查推送、核酸检测、开展救治等环节进行了模拟实战演练,各环节配合有序,真正做到了规范处置、有效管控。

鹤岗市兴山区有关领导表示,通过此次实战化演练,统一和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进一步明确了职能职责、工作细节,全面检验了兴山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响应能力,对提升兴山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庄伟 陆铁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