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首届电子竞技专业学生即将毕业,网友当年的提问有答案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首届电子竞技专业的学生即将毕业。2017年,多所高校开设电竞相关专业。今年夏天,我国首批电竞专业学生即将毕业,面临就业的大考。

截图_1611046934995

截图_1611046954499

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朱沁沁表示,行业发展使得人才缺口不断扩大,部分企业曾表示,行业需要更多专项对口的高端人才。高素质的电竞人才需要综合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传媒、计算机编程等领域的知识。

2017年,多所高校开设电竞相关专业。对于这个新学科的诞生,当年网友热议的话题就是,这批以兴趣为专业的学子会不会天天打游戏,如今也有了答案。大学四年,他们并没有经常打游戏,除了掌握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还要涉猎各种知识。

他们有人打算投身电竞行业,有人”触类旁通”选择电商直播。去年,中国游戏产业收入2786亿元,校方称就业形势不错,人才需求庞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新媒体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