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小米回应“被拉黑”:会采取合适措施保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15日,小米集团(01810.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美国国防部于当地时间1月14日公布,要依据《199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第1237条,将小米公司列入与“中国军方相关”的黑名单。

小米公司表示:公司一直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其服务和产品皆用于民用或商用,公司确认其并非中国军方拥有、控制或关联方,亦非美国NDAA法律定义下的中国军方公司;公司将会采取合适措施保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小米称:正在审阅该事件的潜在后果,以便更全面理解其对本公司的影响,将会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

此前,据环球时报援引路透社消息,美国政府1月14日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的黑名单中,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OTC市场,小米集团存托凭证(ADR)的股价一度大跌14%,收盘跌幅收窄为7.54%。

1月15日,小米港股收盘股价下跌10.3%,报每股29.3港元。

见习编辑:孙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