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原州区税务局:抓关键环节提升服务水平开新局

自1月初以来,原州区税务局抓牢税收工作的关键环节,立足深化宣传辅导、严化疫情防控、精化便民办税、细化满意度提升,努力实现办税服务的整体优化,为全年纳税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好步、开好头。

讲政策,两会现场显税务身影

按照局党委安排,自1月12日起,原州区税务局主动走进两会现场开展税收宣传,扩大优惠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做好与“两会”相关部门对接和强化疫情防护的基础上,组建2支政策宣传队,向与会的人大、政协代表开展税收政策宣传。重点对代表们关心的延续性抗击疫情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项目等内容进行宣传,同时解答了代表们有关企业纳税信用评定、A类纳税人绿色通道服务等涉税问题。累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2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政策宣传氛围。

强防护,三道防线筑疫情屏障

持续做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冬春交替的疫情高发期,局内在现有防护措施的基础上,构筑“三道防线”,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纳税人在进入办税服务厅后,利用身份证在体温检测仪上进行测温登记,并扫描行程码更新信息,构成第一道防线。对识别不准确、忘带身份证的办税人,和不能熟练操作手机的老年办税人,由值班人员进行人工测温、信息登记和办税资料预审,筑起第二条防线。在办税服务窗口设置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物品,纳税人办理业务时全程只进行文件传递,工作人员和纳税人避免了直接接触。三道防线一起,有效降低了传播风险。

聚合力,集中力量提服务质效

对照纳税服务清单,继续入落实各项疫情期间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开展集中工作模式,局内对税种管理、办税服务、管理分局和第三方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整合,实现所有涉税事项大厅一次性办结。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继续推动发票审领、核定、验旧,税种申报、税务登记信息变更等185项涉税事项网上办理。同时通过办税服务厅宣传屏幕、税企联系群等方式向纳税人公开,扩大纳税人知晓度。

细措施,多措并举促满意度提升

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明确要求值班领导准确掌握税收政策,和办税服务厅值班人员、导税人员同时在岗、共同解答,确保对纳税人疑问解答到位、准确无误。继续推广容缺办税、预约办税、扫码缴税、政务服务“好差评”等服务,自一月以来,平均每天办理扫码缴费业务320余笔、占日均业务量的70%以上,日均好差评办件数1300余件,好评率达100%。极大地便利的纳税人缴费办税,促进了纳税人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同时,针对A类纳税人、重点群体的绿色通道服务,受疫情影响企业的针对性辅导等工作也在平稳开展中。接下来,原州区税务局将持续在政策宣传、税收辅导和便民办税上发力,将纳服水平的持续提升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原州区税务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